4.2米车什么驾照可以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这个4米2货车上户是蓝牌照,就可以可以使用C1驾照,如果是黄牌照就需要用B2驾照才可以。

相关法律:

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条例》第六条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司机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在从事相应的道路运输活动前,必须取得相应的资格。

开货车的六点注意事项:

1、不能超速。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距离会拉长,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2、注意盲区。大卡车会有很大的盲区,因为驾驶舱比较高。作为司机,要把握好车的距离,不要随意变道,更不要随意转弯。如果不确定,可以减速观察。

3、不超载。

4、注意车距。汽车应注意距离,更不用说大卡车了,因为汽车很重,需要长制动距离,所以遇到十字路口或红绿灯提前减速。

5、包装好自己的货物,一些大卡车拉的货物需要包装好,不然大风一来盖布横飞,就会伤及无辜。

6、注意检查车辆情况。出行前要检查很多方面,尤其是轮胎情况。货物很重,如果有些轮胎胎压低,会导致车厢偏移,导致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