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箱油都有哪些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油就是平时说的齿轮油,型号有GL-1、GL-2、GL-3、GL-4、GL-5、GL-6六类。

以下是关于手动变速箱油的相关介绍:

1、型号介绍:

手动变速器油也称齿轮油,包括GL-1-GL-5五个档次。GL-1-3的性能要求较高,用于大多数润滑。GL-4用于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情况下的润滑。GL-5性能最好时,用于转动条件苛刻的高冲击负荷下的变速器润滑。

2、变速箱油的选择:

汽车齿轮油的选是下面这些普通车用齿轮油(GL-3),符合客观条件的要求于工作条件缓和的螺旋锥齿轮主减速器缓和变速箱,转向器等,假如解放CA1091车后桥、变速箱等。黏度级别(SAE)对应90、80W\u002F90、85W\u002F90,符合客观条件的要求于-10-20°C地区全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