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边后视镜盲区怎么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调好座椅,在根据座椅的视线去调整左后视镜、右后视镜和中间视镜。

左后视镜:

驾驶员身体坐端正后,用最自然的姿势,看左后视镜。左右比例,从镜子里面,可以看到自家车体,大约露出两指宽左右,或者说占镜子比例的1\u002F5,或者1\u002F6即可。上下比例,地平线位于镜子的中央位置即可。也就是说,镜子里看到的景象,一半是天,一半是地。

右后视镜:

如果把镜子等分呈四份,车体露出来的面积,占镜子1\u002F4的比例。上下比例,地平线位于镜子1\u002F2以上,2\u002F3以下,这个区间内即可。

中间后视镜:

把身体坐成最自然的姿势,用右手轻轻虚扣后视镜,注意掌心是空心的。这样不会把手印子留在镜子上。可以把后视镜视为镜框,把整个后车窗全部镶嵌进来。这个视角是最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