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之光加什么型号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之光用官方推荐的是上汽通用五菱的5w_30的机油,其实就是道达尔的机油,根据用车环境而定,南方用粘度高些的如15W40以上机油,北方的用5W30足够,如果气温达到零下30度的选0W20的机油。机油品质:,如SJ、SL等,S后面的字母越排后的级别越好。再次就是根据用车密度可选矿物质油或半合成、合成机油,合成机油较贵,但品质较好,对发动机有好处且可延长换机油的里程数。

更换机油方法:

将车辆在举升设备上准备好,检查好几个举升支撑点位置后,举升一点,打开主驾驶车门,在主驾驶座椅下方有两个钩子固定主驾驶座椅的,解开钩子,将主驾驶座椅向后放倒,看到发动机机油盖,拧开机油盖,举升车辆到合适高度,拿板子拧松发动机机油放油螺丝先别拧下来,将油桶拖过来,用手慢慢拧开螺丝拧完螺丝后用手顶住螺丝然后突然拿走螺丝,待机油放干净后,将放油螺丝拧上用扳手拧紧。再用机油滤芯扳手将机油滤芯拧下更换新的机油滤芯拧紧,检查一下后,放下车辆,将新机油从机油盖处注入到发动机内,加完后检查机油尺,查看机油是否在标准范围内,确认好后拧紧机油盖,发动车辆,举升车辆检查有无漏油,确认无误后放下车辆再次检查机油液位。无误后安装好座椅。完成车辆换油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