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专用道掉头可以不看红绿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掉头专用道掉头不可以不看红绿灯。

以下为掉头不需要等红绿灯的情况:

1、有指示牌提示:在红绿灯路口前有指示牌提示,掉头不受红绿灯控制的路口可以直接掉头,不需要等信号灯为绿灯。

2、设置掉头虚线或黄色网格区域:如果在红绿灯的路口前设置有掉头的虚线或黄色网格区域,而且没有超过停止线,可以直接掉头不受红绿灯控制。

3、设置专用的通道:如果在路口绿化带、围栏等在停止线前设置有掉头专用的通道,这个情况是不受红绿灯控制。

红绿灯路口掉头注意事项:

1。红绿灯路口掉头不受左转红绿灯约束,有掉头红绿灯的路口要按指示灯行驶。

2。有掉头灯的路口。无论什么样的路口,如果有专门的掉头指示灯或地面标线,一律按照指示灯和地面标线的指示行驶,一般在最左侧,也有将标识设置在右侧的。

3。黄色网格区域。黄色网格线区域代表禁止停车,如果前方红灯时,后方车辆应该避让开此块区域。但在这一区域掉头是被允许的,只要中央没有隔离护栏,机动车可以在此区域进行掉头。

4。无掉头灯有左转灯的路口。机动车均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随时掉头。一般道路中的中央隔离带也会在接近路口时由实线变为虚线,车辆可在此区域进行掉头。

5。禁左具禁止掉头效力。路口如有禁止左转标志,即使未悬挂禁止掉头标志,该路口也禁止掉头。

6。斑马线区域

有些道路中施画有斑马线,虽然这一区域一般并没有禁止掉头标识,但是这种区域等同于人行道,是绝对不允许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