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子引擎有多厉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子引擎:

1、在上个世纪,全球不仅马自达在研发转子发动机,但很快人们发现转子发动机是由很严重的设计缺陷的,随着全球对排放标准的提高,转子发动机退出了历史舞台;

2、而马自达却一直的想办法弥补转子发动机的天生缺陷,在全球厂商都放弃了这项技术后,它依旧坚持保留着这项技术。转子发动机完全摒弃了活塞四冲程的工作原理;

3、用一个三角形的转子在椭圆形的气缸里顺时针转动,进行进气排气的做工,而转子直接带动传动机构,因此排量不大但动力超强。但这个技术天生缺陷是,燃油无法充分燃烧;

4、很多车迷喜欢排气管喷火,转子发动机就是鼻祖,因为很多燃油都没点燃就被排出车外,因此特别费油,且排放非常不环保,你能接受1.3排量百公里油耗15、6L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子发动机(Wankel Engine、Rotary Engine)是由德国人菲加士·汪克尔(Felix Wankel,1902-1988)所发明,他在总结前人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解决了一些关键技术问题,研制成功了第一台转子发动机。转子发动机采用三角转子旋转运动来控制压缩和排放,与传统的往复活塞式发动机的直线运动迥然不同。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子发动机与传统往复式发动机的比较:往复式发动机和转子发动机都依靠空气燃料混合气燃烧产生的膨胀压力以获得转动力。两种发动机的机构差异在于使用膨胀压力的方式。在往复式发动机中,产生在活塞顶部表面的膨胀压力向下推动活塞,机械力被传给连杆,带动曲轴转动。转子发动机,对于转子发动机,膨胀压力作用在转子的侧面。从而将三角形转子的三个面之一推向偏心轴的中心。这一运动在两个分力的力作用下进行。一个是指向输出轴中心的向心力,另一个是使输出轴转动的切线力(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