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一夜没锁的后果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一夜没锁的后果是:蓄电池可能会亏电。以下是相关资料:

汽车熄火后:电源并不是全部断开,像防盗警报器、报警灯,等都是在运作。除此之外,车上很多地方都有传感器,并且都是由电瓶供电,如果不锁车,汽车就不会进入休眠状态,这时会有更多传感器在运作,消耗更多的电量。汽车熄火后没锁车门可能使汽车排出的尾气堆积起来就会从进风口中进到汽车里面去,汽车都不是完全密封状态,排出的气体会自己顺着小缝隙或者是小孔进入车内,在汽车内留下难闻的尾气,同时会产生非常多的有害物质和气体。

设备全部关闭:停车熄火前一定要将灯光、空调、阅读灯、车窗等用电设备全部关闭,因为发动机熄火后就会停止发电,那时再关闭车窗等用电设备,会对电瓶造成超负荷工作。锁车时一定要把车门关好,否则会增加汽车的电量消耗,严重的情况下会将电瓶的电量在一夜之间消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