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92跟石化92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国石化92和中国石油92不一样,不可以混加在一起,如果想替换,就需要将油箱里剩余的汽油给抽出来。

石油92跟石化92区别:

不同品牌的汽油,它们的原油是不一样,中国石化大部分的原油都是进口而来。而中国石油,在国内就有着许多油田,主要集中在北方地区,所以中石油的原油基本是自给自足的(国产原油)。加上不同品牌的燃油添加剂和加工工艺都是不一样。进口原油使用了更为优异的添加剂,油品肯定是比国产更好,中石化的汽油是比中石油更加耐烧。

加油注意事项:

汽车不能随意更换标号油,如果一旦更换低标号油后,可能会造成汽油提前燃烧,引起发动机爆震,而且由于汽油的燃烧不完全,会导致积碳增多,从而堵住导管和喷嘴,以及出现车辆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等状况。如果加错,需要将油箱里的油换掉,避免影响发动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