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外循环和内循环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外循环和内循环最大的区别就是空气循环的方式不同,外循环指的是从车外吸取空气,空调系统进行制冷或者加热之后,从空调出风口吹出,外循环可以补充新鲜空气,改善车内的空气质量。内循环是在车内吸取空气,内循环主要的作用就是防止灰尘进入车内。

内循环就是将车作为一个封闭体,冬天可以保持温暖,夏天可以保持冷气凉爽,不与外部的空气进行交流;外循环就是通过风机将车外空气带入车内,车内和车外的空气是交流的。

外循环场景一般有:

1。当车在郊区或者高速公路行驶,没有堵车,外面空气良好,那么选择用外循环。用外循环可以让车内车外空气充分循环,保证车内空气新鲜。

2。车内存在轻微的起雾,那么打开外循环有利于轻微雾气的消除。当然要高效除雾,需要按下除雾按钮进入除雾模式。

内循环场景一般有:

1。堵车环境,车外空气污浊,那还是用内循环。这个和雾霾天气关上窗户是一个道理。

2。想通过空调快速降温或者暖车,使用内循环较好。可以想象,将车内的一小坨空气制冷更加高效,当然如果烈日暴晒之后的热空气,可以打开车门车窗先散一下热气,然后再通过内循环制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