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天窗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下电动天窗按钮,天窗就会自动打开或关闭。

电动天窗的使用注意事项有:

1、在坑洼不平的道路行驶过程中,尽量不要打开天窗,否则将会导致天窗和滑轨之间的振动太大而造成的相关部件变形,还有可能损坏电机。

2、开启天窗前,需要先打开隔板,避免天窗电机的负载过大造成的故障。

3、冬季由于气温较低,很容易使得天窗的密封条变硬。如果这时马上开启天窗,很容易使得天窗密封橡胶开裂,造成电机负荷过大而损坏。正确的方法是上车后开启暖风,然后等车上的冰融化后再开启天窗。

4、用高压枪洗车过程中,不能将水柱对着密封圈,这样会导致密封圈在强大的高压水柱压力下造成变形进水,损坏密封圈。

5、风沙大的天气里,最好每个月都能对天窗的轨道进行一次清理,避免轨道中堆积过多的沙粒,增大摩擦,磨损部件。

6、天窗每3个月应进行一次大扫除并加以润滑,可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