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摩托车怠速不稳易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摩托车怠速不稳易熄火的四点原因及解决办法:

1、首先检查车子机油和汽油是否足够,如果不够,添加机油或汽油。如果足够。再检查高压跳火。

解决办法:把火花塞帽拆下观察跳火是否会断火,如果正常再检查火花塞跳火是否正常。

2、检查空气滤芯是否堵塞,如果正常,再检查化油器,化油器可以先扭下最下面那个排油螺钉看是否汽油中有水分。

解决办法:拆洗化油器把怠速螺钉和空气比重新调整装配就可以了。

3、怠速开关:当怠速触点闭合,给ECU的IDL端子输入低电位时,ECU判断发动机处于怠速工况,于是启动怠速控制程序控制发动机运转。因怠速触点间隙调整不当、接触不良、损坏及电路故障,摩托车发动机ECU将无法正确判定怠速工况,从而造成怠速控制失误,导致各种怠速不良现象。

解决办法:去4S进行维修检查。

4、怠速控制阀:怠速控制阀用来控制怠速工况下绕过节气门进入进气管的空气量,以控制怠速大小,发动机根据水温传感器信号等附属装置工作状态的开关信号,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所设定的目标转速稳定运转,控制过程采用反馈控制的形式。当ISC阀因积炭堵塞、卡住,控制线路出现短路、断路和搭铁时,发动机ECU无法正确控制ISC阀的开度,导致怠速不良。

解决办法:去修理处清理堵塞情况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