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空调不制冷但汽车行驶起来却制冷,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空调不冷跑起来冷的原因有:制冷剂不足、空调滤芯严重堵塞、空调的蒸发箱表面附着的杂物过多、冷凝器过脏、制冷剂泄漏、压缩机损坏等导致。

解决方法是:建议到维修厂检查下空调的高压和低压管路压力是否正常,制冷剂是否充足,空调滤芯是否堵塞,压缩机工作状态等排除故障。如果空调滤芯严重堵塞,就会严重影响空调的风量,到时呈现风量档位开的很高,但是进风量过小,从而导致空调制冷不足,更换空调滤芯就好。如果空调的蒸发箱表面附着的杂物太多也会影响到制冷效果,需要找修配厂清洗。

空调的保养:空调出风口方向不要随意调。空调吹风口要合理调节。根据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在开冷气时应该把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要把出风口向下调节。冬季要定期启动一次空调。有些地方冬天可能不需要使用空调。而长时间不用空调会导致橡胶圈老化,空调内部各部件上的润滑油也会变干,所以需要经常定期的启动保证空调设备的润滑,这样就可以维持在良好状态,建议冬天每周启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