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牌可以换蓝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蓝牌的汽车是普通的油电混动汽车,使用绿色牌照的车型是纯电动汽车或插电混动汽车。

蓝牌和绿牌对应不同车型:

蓝牌适用常规的燃油汽车,绿牌是新能源车的车牌,绿牌适用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绿色牌照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渐变绿色,另外一种是黄绿双拼色,新能源轿车使用的是渐变绿车牌,公交车使用的是黄绿双拼色车牌。绿色车牌指的是新能源汽车,绿色车牌的位数由5位上升到6位,车牌只用两个字母,这两个字母分别是D和F,D代表的是纯电动汽车,F代表的是油电混合汽车。

蓝牌绿牌采用不同的技术:

绿色车牌采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等防伪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车牌的防伪性能。随着汽车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新能源汽车也逐渐走向汽车市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绿色的汽车牌照在很多限牌的大城市比较常见,这同时也代表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不同地区的新能源车牌还享受不同的特权,新能源汽车不受尾号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