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同方向三条车道分别车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同方向三条车道分别车速是:最左边的超车道的限速是110Km\u002Fh-120Km\u002Fh,中间的一条道的限速90Km\u002Fh-120Km\u002Fh,最右侧的一条车道限速为:60Km\u002Fh-120Km\u002Fh。这只是一般高速路3条车道的各自限速,假如高速路段是坡道闸道等特殊情况,那么会有另外的限速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高速公路应当标明通行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时速不超过120公里,最低时速不低于60公里。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客车最高时速不超过120公里,其余机动车不超过100公里,摩托车不超过80公里。如果同方向有两个车道,左侧车道的最低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如果同方向有三条以上车道,最左侧车道最低时速为110公里,中间车道最低时速为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行驶速度与该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不一致的,应当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

此外,还有第四条车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应急车道。根据规定,高速公路应急通道只供应急车辆使用,主要包括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执行应急任务时,也存在车辆突发故障、车内乘客突发疾病等突发情况,可在应急车道内行驶,非紧急情况下禁止其他车辆在应急车道内停车或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