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上尾气检测准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路上尾气检测准确。路上尾气检测不合格,是违法的,车主在马路上测尾气被提示尾气超标,会被交警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尾气排放不合格如何整改

1、 清洗、更换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在使用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积碳堵塞导致失效的现象,此时它的转换能力就会降低甚至丧失,就导致被遥感检测出不合格的情况。积碳堵塞可以通过清洗来恢复活性,如有破损就需要更换,

2、 检查氧传感器、火花塞

正常情况下,清洗或者更换三元催化器一般已经符合标准了,如果还是不通过就要检查一下火花塞和氧传感器。

火花塞:火花塞使用久了也会出现积碳或者烧蚀,导致燃烧室内的可燃气体不能完全燃烧。可用清洗剂或砂纸打磨火花塞,但如果烧蚀则需要更换。

氧传感器:氧传感器主要控制燃烧室油气混合和排放气体的检测,如果故障了就不能实现良好的燃烧。出现以上两种情况需去4S店更换氧传感器和火花塞。

3、清洗发动机系统

若检修上述三个部件没有问题后,就该深度清洗发动机系统了。例如油路、进气管道、节气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