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偶然打不着火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突然打不着火的原因有:

电瓶亏电。当汽车电瓶亏电的时候,汽车就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电瓶缺水、电瓶故障、使用空调时间太长等原因都会造成汽车电瓶亏电;

解决办法:

1、搭火线:找一个新的电瓶或者另一部车子,将两者的火线搭在一起进行充电,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2、启用应急电源:为了防止汽车亏电打不着火的情况发生,汽车一般都有应急电源的,将应急电源启动就可以了。

3、推车:对于手动挡车型的车子,可以找人在后面推车启动。具体方法是在推车蠕动的同时,驾驶员进行半离合操作,这样汽车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4、求助:可以打电话给修理店或者4s店寻找专业人士来进行帮忙。

气温过低。低温环境下,汽车机油变得黏稠,导致转速降低,使蓄电池点火能量降低,分子活动也会降低,易燃气体无法形成;

发动机积碳。汽车发动机积碳会导致很多问题出现,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汽车不好打火。造成发动机积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汽油中有过多水分,燃油品种差,气门座圈密封不良等。所以日常用车中应及时清理发动机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