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登记证书丢失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书丢失可以去车管所申请补领、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辆必要的产权凭证,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此后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要求出具,并在其上记录车辆的有关情况,相当于汽车的户口本。

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的条件如下:

1、办理条件:

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

2、申请材料:

《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当场办理;办理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所有人应将车开到车管所。机动车所有人为自然人办理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业务的,应本人到场申请,不能委托他人代理;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残和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应当出具有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