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60周岁降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60周岁会不会降级,需要分情况。持有A\u002FB级驾驶证的车主会被降级到C1级,但是C级驾驶证不会被降级。

2022年驾驶证降级的新规定和以往一样,拥有C级以上驾驶证的驾驶人员年龄到60岁以上(含60),都需要降级到C级的驾驶证。而C驾驶证是终身的,年满60岁不需要换证,也不需递交体检证明。

办理降级的车主需要带上驾驶证原件、驾驶人身份证原件、驾驶人相片四张、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有关的身体条件证明,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另外,当车主年龄达到70岁时每年需要参加体检,体检合格后才可以继续持有C级的驾驶证驾驶准车型的汽车。在新规定中没有达到年龄的也可以自愿降级,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降级的等级,是没有时间规定的。去办理的时候必须是本人去办理,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C1驾驶证或者C2驾驶证。

自愿降级的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机动车驾驶人自愿降低准驾车型,应当填写降级的相关申请表,并且需要提交身份证明、驾驶证原件和一寸照片白底的照片。还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体体检的证明,才可以去申请降级;

在申请的时候驾驶证的记分周期里没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才可以申请降级的办理,如果有以上的情况需要处理完才可以申请降级;

需要去地方的车管所或者交警分局等地方办理,提交相关证明的材料及缴纳相关费用后办理完成,到指定的领取牌证的地方领取降级后的新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