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一般分为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发动机汽车、其他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优缺点介绍如下:

新能源汽车的优点:

节约燃油能源。一般是用天然气、石油气、氢气、电力作为动力;减少废气排放,有效的保护环境。电动汽车不产生尾气,没有污染。氢能源汽车尾气是水,对环境没有污染。因为基本属于零排放,所以也在限号范围外。效率高。一般新能源汽车采用新技术,新结构,使它的效率更高。噪声低。

新能源汽车缺点:

因为新能源汽车处于起步阶段,技术还不是很成熟。所以充电比较慢,需要数小时。车辆保有量低,充电、加气、维修等不太方便。而且新能源汽车充电难,因为普及面小。续航里程短。一般车辆排量较小,动力不足,不适合长距离行驶。价格不低。现在价格在中等消费的新能源汽车,只有纯电动汽车有批量生产,选择性不是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