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吃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吃胎是多种原因导致:

1。机动车辆前轮胎胎压不足。

2。机动车辆四轮定位数据出现混乱。

3。机动车辆前轮胎平衡数据混乱。

4。车辆前摆臂出现磕碰。以上问题都会导致车辆前轮吃胎,需要及时检修。

小部分原因是因为轮胎前束块不准确,导致方向跑偏,造成外倾角失去准度,可通过调节方向及横拉管长度调整好。正常情况下,轮胎应该是均匀磨损的,如果出现一侧轮胎,磨损偏大,轮胎表面磨损,不规则的形成一块块,基本可以判断出现偏磨,最好尽快解决。否则会造成汽车的性能下降,影响驾驶安全,同时油耗提高,轮胎磨损加剧,不利于经济性。机动车辆所使用的轮胎,需要使用四年时间左右更换一次,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当中,需要注意轮胎的相关使用情况,一旦车辆的轮胎,达不到使用要求,就会导致车辆行驶供应当中出现问题,严重情况下会导致车辆失控。

前轮吃胎的解决方法为:

1、调整好轮胎的气压。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会造成轮胎不均匀磨损,造成轮胎“吃胎”现象;

2、检测四轮定位,通过调整以确保车辆良好的行驶性能并具备一定的可靠性。

3、定期对轮胎做车轮平衡。如果轮胎多次修补,或感觉有摆动,应及时进行轮胎动平衡试验,看轮胎是否有问题,如果发现不平衡等问题,应加平衡铅块保持平衡,以免发生吃胎现象;

4、避免超载。超载对轮胎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坏,为了行车安全和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尽量不要超载。

机动车辆更换轮胎的时候,需要注意要更换和原车型号相同的轮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需要更换和原车品牌相同的轮胎,这样才可以让机动车辆很好的形式,行驶过程当中不会出现问题,非常的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