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套牌摩托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摩托车套牌行为的,对假牌进行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并且驾驶证扣12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1、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2、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20以上的;

3、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4、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5、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6、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7、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

以下是相关介绍:

1、扣留时间:如果开套牌车被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扣留车辆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回车辆。扣留车辆的时间不会超过一个月,如果还要对车辆进行鉴定,那么扣留的时间可能会长达70天左右。

2、发生交通事故:如果驾驶套牌车造成交通事故,那么交通执法部门要根据案件的进展情况对车辆进行扣押,不受上述时间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