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 A137路上可以开远光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 A137路上可以开远光灯。

高速公路开远光灯的注意事项:

1、在有隔离,如草丛、隔离带这些地方开远光灯:这样情况下使用远光灯会车时就不会影响到对向车辆。但需要注意的是草丛隔离带等要连贯不透光,如果是树木这类有间距的隔离带就要适时切换到近光灯。远光灯的最远射程一般是120米,在与对向行车相距150米时就可以切换到近光灯。

2、注意与前车的距离:高速行车普遍都是在100km\\u002Fh的速度,按照要求此时应该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因此与前车距离相距超过150米时可以使用远光灯。当与前车距离拉近以后,就要适时切换到近光灯。

高速上不能开远光灯的情况有:

1、跟车时,为了不影响前方驾驶员,关闭远光灯,保持足够的距离。

2、进入收费站或服务区时,减速慢行。

3、超车时,关闭远光灯,开启超车信号灯,提示前方车辆。超车后可以变回原车道,打开远光灯继续行驶。

4、过匝道路口时,关闭远光灯,一般会有连续转弯(连续转弯时不允许远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