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最多可以载多少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一般都是五座车,因此在法律规定上是最多可以坐5个人,再多就是超载。轿车最多能坐的人数其实是需要根据车内的空间来决定的,如果车内空间足够大,是可以塞进挺多人的,而且也分为是成年人以及未成年人。

如果不上路的话,一般轿车是可以塞进8个成年人左右的,更大一点的中小型SUV车型还可以塞进更多的人,很多厂商都会以此来显示他们车辆的空间大小,但如果是要上路的话,最好是按照车辆的核定载客数来坐人,比如5座车最多就只能坐5个人,7座车最多能坐7个人。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百分之十。新交规明确规定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以外车辆的车速超过规定速度百分之五十不足百分之七十的,发现一次就要扣12分并可以吊销驾照;对超速百分之七十,不足百分之百的,扣12分并吊销驾照;超速百分之百以上的,扣12分并吊销驾照轿车一般都是五座车,因此在法律规定上是最多可以坐5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