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火线多少平方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搭火线小型汽车16平方合适,大型工程车25平方合适。以下是关于搭火线的相关介绍:

电线的选择:

对于小型汽车来说,起步国标纯铜为16平方。但如果是大型工程车的话就得另提了,推荐国标纯铜为25平方,如果低过推荐值的是很难跨接启动发动机的。

功率一定,电压一定,电线越粗,电阻越小,最终传输给马达的电流就越大。建议使用粗一点的电线,或者将两根细的电线捆在一起。

如果不特别注明,一般是标准的16平方铜线,特别注明则需要25平方铜线的。

汽车电瓶使用注意事项:

确保辅助蓄电池为12V,并且负极端子已经接地。当然还要关闭所有不必要的车灯和附件,以免发生用电事故。千万不要接反了电缆线的正负极,否则在搭上的时候会跳出火星,而且我们还要把电缆线与电瓶两级缠紧(充分接触),避免搭电途中出现跳火的现象。

起动辅助蓄电池车辆的发动机,并以中速运转发动机。然后起动蓄电池电量耗尽的车辆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