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多少算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小车正常胎压在2.2至2.5左右,这是一个标准,不过不是所有车型都会根据这一标准。现在很多车胎充入的不是空气。

一般来讲,冷车状态下前胎2.2至2.3,后胎2.4至2.5都属于正常范围。(有的是反过来,前胎2.4至2.5,后胎2.2至2.3)具体以每辆车标注的胎压为准。

对于这些车胎,胎压要求比较严格。而充入空气的车胎,和四季变换有关系。并且胎压与车的性能有紧密联系,比如舒适度及运载量,还会影响车胎寿命。

厂商对轮胎的胎压值都会有明确的建议,除了说明书中有明确说明外,车主们还可以在车身的标签上找到。胎压标签一般会出现在打开车门后的B柱底部,或者是油箱盖内。

胎压是轮胎的生命,想要轮胎能够处于良好的工作状况,首先要确保轮胎胎压正确合适,不过胎压很难百分之百控制准确,可以略高但是千万不能太低。

同时还有季节因素,夏天和冬天相比,胎压应该是要低一些,因为夏天的气温高,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的话容易引起爆胎;冬季胎压比夏季要高一点,因为冷缩热胀。但是,无论如何调节,都不应该超过厂商的推荐值很多。

所以建议用户在出行的时候,尽量观察轮胎状态;行驶中注意听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这些要慢慢积累,新手司机可能一下子感觉不到;如果缺乏相关设备,可以定期到附近的修理店检查胎压以及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