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不踩刹车能打着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不同汽车车型有着不同的设计,除了一键启动的车型,其他的车型绝大部分都可以不踩刹车打火。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踩刹车打火对车不会造成任何损害,但出于安全考虑,在停车的地方有坡的时候,最好是踩着刹车启动。

自动挡工作原理是:在P挡打着火时,不管挂入那个挡位都是要踩刹车的,如果不踩刹车挡位杆是推不动的,这里设置有一个安全的锁止机构。如果车辆从N进入D或者R也一定要踩刹车,这时车辆从静止进入运动,如果不踩刹车,车辆会猛的向前后一冲,形成安全事故,而且对车辆的传动装置也是巨大的损害。在驾驶途中,由D进入R不踩刹车也是不行的。由D进入运动模式S是不用踩刹车的。进入手动模式也不用,当停车后由N进入P也是要踩刹车的,不然同样推不上去;

自动挡汽车启动步骤:

1、需要将汽车的钥匙或者启动按钮调整到ON位置,从而使车子的电脑对汽车的系统进行检查。

2、自检完成以后,车主要看一下车子的档位,看下是不是处于P挡或者空挡,最好手刹也是被拉上的状态。

3、在踩下刹车,拧下钥匙或者按下车子的开关点火,等听到发动机启动的声音以后,就可以松开刹车,不过不可以长时间的拧着钥匙和开关,否则会造成发动机损害。

4、在车子启动以后可以观察一下车子是否正常,看下仪表盘是否有故障灯亮起,等发动机的水温慢慢上升,速度稳定以后就可以开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