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自动变速箱油千万别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越自动变速箱油建议换。自动变速箱油是有寿命的,通常每两年或行驶4至6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说自动变速箱油千万别换是错误的,不是不能换,而是不能乱换,需要更换适合变速箱型号的变速箱油,如果使用不当,容易损伤变速箱,导致故障的产生。

变速箱油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及时更换,更换变速箱油时,很多朋友会选择使用重力换油法,但重力换油这种办法并不能将旧油完全换除,需要经过多次更换才行。

变速箱油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油泥沉淀到变速箱油壳底部,变速箱油变得又黑又稠,会影响变速箱的润滑效果,导致汽车顿挫、换挡不顺畅。变速箱油可以用循环机更换,但这些物质靠冷却管路循环是很难清除的,而且贵。

重力换油经济实惠,但一次也是换不干净的,需要多换多冲几次,重力换变速箱油要2至3次,这样才能把沉淀放除,如果有条件,更建议换三次,可以更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