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式刹车不回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盘式刹车不回位的原因:

1、在更换刹车片时,由于长时间没有动位置,橡胶的边缘和导套的边缘有粘死现象,新刹车片的行程与旧的有很大差异,造成这个橡胶套在边沿有被切损或挤压。橡胶碎片造成运动不畅;

2、加了润滑油,又促进了橡胶的软化和老化。使橡胶套插入导套后受压后变长。更容易造成在橡胶套的边沿粘死或挤死。因此,造成了汽车刹车不回位;

3、汽车前轮刹车不回位,是因为刹车管路有空气。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那就是后刹车泵和电子手刹制动一体的,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手制动电机坏了,踩踩刹车使电机产生振动就会工作,说明电机有些卡或者插头线路接触不良导致。最好到4s店看一下,刹车对人的人命安全很重要。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看你的车的制动是不是浮钳式,一个人在车上踩刹车,另外一个人看制动钳是否有移动,如果有,在放开制动,看钳体是否回位,如果不回,建议你去修理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