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冰雹会对车造成伤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过两厘米,个头较大,如硬币大小,有些鸡蛋大小,甚至有网球大小的冰雹,这些冰雹重量大,高空坠落会砸坏汽车,造成玻璃碎裂、车身凹坑创伤等情况。而不超过两厘米如黄豆大小的冰雹,影响并不大,不会给车造成伤害,汽车有一定的抗击打能力,大多数情况下是不会有事的,除非汽车车身、玻璃质量不好。

冰雹具有一定的重量,从天而降,势能很大,这样会给汽车挡风玻璃还有漆面造成创伤,但具体要看冰雹的大小。当冰雹来临时,在路上行驶,一定要把车速降下来,尽快把汽车停到有遮挡的地方,最好是地下停车场,减少冰雹对车子的伤害。

可以用被子盖住车身表面可以减小对汽车的伤害。但不要将车子开到树下,因为冰雹可能会把树枝砸断,树枝砸到车会给造成更大的损伤。当冰雹来临无处躲藏时,尽快躲到汽车后排座位,避免前挡玻璃碎裂造成人员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