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a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是汽车空调的压缩机开关,即制冷开关。

汽车空调的组成部分:

汽车空调主要由压缩机、电控离离合器、冷凝器、蒸发器、膨胀阀、贮液干燥器、管道、冷凝风扇、真空电磁阀、怠速器和控制系统等组成。汽车空调分高压管路和低压管路。高压侧包括压缩机输出侧、高压管路、冷凝器、贮液干燥器和液体管路;低压侧包括蒸发器、积累器、回气管路、压缩机输入侧和压缩机机油池。贮液干燥器是贮存制冷剂及吸收制冷剂水分、杂质的装置。它既相当于汽车的油箱,为泄露制冷剂多出的空间补充制冷剂,又像空气滤清器,过滤掉制冷剂中掺杂的杂质,贮液干燥器中还装一定的硅胶物质,起到吸收水分的作用。冷凝器和蒸发器:是在一排弯绕的管道上布满散热用的金属薄片,实现外界空气与管道内物质的热交换的装置。压缩机起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

汽车空调的工作原理:

制热是利用冷却液的余热,制冷是利用制冷剂的形态转换。制热:打开汽车空调的暖风功能,发动机内的高温冷却液会流经暖风水箱,经过水箱后面的鼓风机吹出暖风。制冷:按下ac按键,压缩机离合器结合,发动机开始带动压缩机旋转,压缩机不断压缩制冷剂。制冷剂被压缩机压缩后送到蒸发器内,使蒸发器被制冷剂冷却,同时蒸发器再冷却鼓风机吹过来的空气,吹出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