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出现扳手故障灯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扳手灯是保养提示灯,亮起的原因是车辆行驶到了一定里程,需要进行保养。汽车的保养周期在车辆出厂时就已被设定好,每隔一定的公里数扳手灯就会出现,提醒驾驶人及时做保养。有些车型,保养完扳手标志就会消失;但是有些车型,保养完也不一定会自动消失,必须通过电脑才能消除。汽车长期不保养的危害如下:

刹车油变质:

因为刹车油中含有乙二醇,遇到水就会变质,而刹车系统是在外部,很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长期不更换刹车油就会混入水分,导致刹车失灵。

发动机故障:

如果汽车长时间没有做保养,就有机油变质或者不足的危险,内部的零部件就会磨损严重,这样发动机就无法进行润滑,会有烧缸、拉缸、咬缸等问题的产生。

刹车片磨损:

开车时经常需要踩刹车,长时间不保养,汽车的刹车片就会磨损严重,就会导致刹车失灵的故障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