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门上的LR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R是后视镜的调节开关,位置在汽车车门上,是调整后视镜的,拧到L是调左后视镜,R是调右后视镜。

调节到L的位置,是可以调节车辆的左侧后视镜的上下左右方向,调节到R的位置,是可以调节车辆的右侧后视镜的上下左右方向,车上的LR是调节车辆后视镜角度的标记,需要在车辆通电的时候调节。

车辆后视镜调节的位置一般会在两个地方,第一个地方是在车辆主驾驶侧的门板上,第二个位置是在车辆工作台的最左侧出风口下方。无论是在哪个地方,调节的方式方法是相同的,需要注意,在调节车辆后视镜角度的时候需要停车调节。

车辆的后视镜具有电动调节上下左右的功能,具有后视镜加热功能,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部分高配车型还匹配了车辆倒车后视镜自动下翻功能,在冬季时候使用后视镜需要注意,一定要把后视镜自动折叠,功能关闭,避免后视镜冻住影响后视镜折叠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