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突然解不开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挂挡踩油门。重新启动车辆,将档位挂到D挡,踩一下油门踏板,电子手刹就能自动解开。

2、按下按钮。启动车辆后,踩住制动踏板,将电子手刹按钮往下按,可以强制解开电子手刹。

3、更换开关。如果驻车制动器的开关故障导致电子手刹解不开,此时需要更换驻车制动器的开关。

4、维修线路。驻车制动器的开关和控制单元之间的线路如果接触不良或者存在短路的情况,需要及时修理损坏的电路。

5、拉出松开线。在行李箱的左下角,尾灯后面,有一个手刹紧急手动松开线,用力拉出这根线就能成功解锁。

6、4s店维修。将车辆送到4s店,读取故障代码后,再进行维修,就能解开电子手刹。

电子手刹其实是实现驻车制动技术的电子控制方式,工作原理和机械手刹是一样的。只不过是控制方式从手动变成了电子控制。

电子手刹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能够在发动机熄火之后自动施加驻车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