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以内的汽车怎么年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内新车不需要进行线上检测,只需要携带相关的证件提供给车管所,然后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预约时间从申请第二日开始一周之内有效,如因故无法到场,应提前取消预约。连续两次爽约,将被纳入预约系统黑名单,不再享受预约验车服务。

关于年检信息介绍:

六年内免检汽车进行年审,合理安排时间,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可以提前60天就去办理,超期的罚款并扣3分;在领取检验标志之前,要查询车辆是否有违法信息;如果有违法信息,先处理完毕,否则不予办理;新车可预约年检,在预约年检前,须确保所有违法行为都已处理完毕;同时车辆只能在检验有效期截止前3个月进行预约。

关于年检法规:

规定6年免检的特殊车型,如果是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是指车辆免于上线检验,但是车主仍需要在指定期限内到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警中队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并张贴到汽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