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照考试有几个科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D证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其第二十七条中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以下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以下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以下简称“科目三”)。

现在考驾照D证一共有3个科目:科目一基础知识考试、科目二驾驶技能考试,又称小路考、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科目一、基础知识考试,属于驾驶员理论考试。考试模式是室内进行电脑考试。现在很多手机软件都有考试题库,学员可以通过手机来刷题目。考试时会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总分100分,考试时间是45分钟。

科目二、驾驶技能考试,又称小路考。自动挡车型里面包含四个项目,分别是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线行驶;手动挡多了半坡起步。如果没通过,当场可以补考一次。还是没通过的话,10天以后重新可以进行预约。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又称大路考。一共包括12个项目,具体有夜间灯光模拟、加减档、过路口、左转弯、右转弯、过人行道、直线行驶、调头、通过学校附近、路边停车。科目三考的细节会比较多,需要学员谨慎仔细地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