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花纹不一样年检能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花纹不一样年检是否通过需要看位置,有两种情况:1。机动车前轮,左右两侧轮胎花纹不同,不能通过车辆年检。2。机动车前后轮胎面花纹不同,可以通过年检。机动车年检前,需要检查轮胎。

年检要求轮胎不能过度磨损,因为上下胎纹不一致,会危及车辆的稳定性。当紧急制动踏板被踩下时,会发生侧滑和漂移,给安全驾驶带来安全隐患,年检无法通过。另外,年检也规定轮胎不能损坏太多,损坏太多的轮胎花纹也有安全隐患。

轮胎花纹必须保持左右一致。左右不一致,则不通过。最好的情况是保持四轮格局统一。此外,在年审期间,车管所会检查车辆的灯光。建议车主在年检前检查车辆的灯光。一旦发现灯光太暗或太强,就会判定为不合格。所以车主要注意检查,必要时及时更换相关零件。另外,车辆的制动性能是年检的重点项目,关系到车辆的安全性。车主应在年检之前或平时定期关注制动液和刹车片的状况。

综上所述,轮胎花纹不一样年检是否通过的两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