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跑高速有点抖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高速晃动的原因主要有:主要原因是燃油燃烧不充分,导致车辆动力不足;另一个是轮胎问题,如胎压过高或过低、轮胎异常磨损、轮辋变形、减震器失效、轮胎动平衡、车轮定位数据偏差大等。此外,发动机功率也可能导致汽车高速抖动。

车身高速抖动的可能原因:

1。轮胎问题:主要是胎压异常或轮胎磨损严重。胎压过高或过低:如果四个轮胎的胎压差过大,会造成车身高速抖动。例:正常情况下,前胎压通常为2.3bar,后胎压约为2.4bar,如果右前轮胎压为2.0bar,左后轮胎压为2.2bar,由于气压的差异,轮胎的吸能减震能力不一致,高速行驶时会出现车身抖动。轮胎磨损严重:由于车轮定位不准或轮辋变形导致轮胎表面磨损不一致,导致行驶中车身振动;

2。汽车需要做动平衡或四轮定位。(注意:动平衡和四轮定位不同)动平衡:轮胎修理后,轮辋变形,轮胎异常磨损,轮胎被大钉子刺穿或夹带大石块等。这会破坏轮胎的动平衡。四轮定位:车轮定位数据偏差大。尤其是前轮定位角度不准确,前束过大。这种情况下,加速时,车辆感觉难以控制,晃动一般不大,也就是开起来比较别扭;

3。发动机有问题:一般是油或点火引起的。在高速高负荷的情况下,机油和点火决定了功率。如果其中一个异常,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抖动。

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汽修店,让维修工检查车辆,确定问题出在哪里,从而修复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