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3个月不开有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停3个月不开会造成电瓶没电,汽油泵堵塞、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折断等问题。

汽车长时间不启动会导致机油因氧化而稀释,无法起到润滑作用;而汽油也会因为密封不够好而蒸发,导致汽油没能达到正常燃烧的标准。如果强行启动后,由于机油无法润滑,气门燃烧温度升高,就会直接造成汽油泵堵塞、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折断;油封会变形老化、电瓶会因自放电而缩短寿命、轮胎容易久置变形、制动盘出现锈蚀、电器元件容易受潮而产生故障等。

汽车每月至少要保证发动机启动行驶一次,每次行驶3-5公里。并保持怠速直到机油压力灯熄灭,帮助车辆内部的传动件和后传动轴上重新覆盖一层机油并磨合离合器片。

当长时间不使用汽车,再次使用汽车时,最好原地着车,经常检查轮胎状况,待发动机维持转速2000转,保持5到10分钟,或短距离进行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