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标志一直闪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标志一直闪烁可能是冷却液不足,也可能是缺水,具体情况如下:

1、冷却水少的情况下闪灯,添加防冻液即可解决,也可能是感应器损坏了,感应器损坏了灯也会闪,更换大概在15元左右;

2、驾驶中水温在中线是正常的,因为不开空调风扇不转,自然风足以冷却汽车,停车不开空调水温高可以确定是不是水箱左下的传感器损坏了,这个传感器控制风扇,因它损坏风扇不转所以水温高,更换20元左右;

3、开空调时风扇是一直转的加上行车时的自然风给车降温水温肯定会底,建议检修好以后装上节温器,水温底对车也不好,灭车关掉钥匙水温表因没电流应回零,建议检查水温表。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直闪指储水量不足或温度过高时会闪烁提示或常亮,建议添加一些冷却液并继续观察,如果添加之后还是会闪,那检查一下水箱传感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防冻液是不是缺少,或者水温是不是太高,也有可能是水箱传感器出故障了,需要去维修厂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