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转向灯怎么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一共有6处需要打转向灯,分别是:

上车起步时,开启左转向灯;

坡道定点起步时,开启左转向灯;

侧方停车车辆驶过侧方靠边停车时打右侧转向灯,车辆停离边线30公分处准备倒车;

侧方停车挂倒挡前开启左转向灯,因为倒车过程中,方向盘往右打死,车头向左偏移;

侧方停车出库前,挂前进挡并开启左转向灯,出库后及时关闭;

进入直角转弯区域时,开启左转向灯,过弯后及时关闭。

转向灯使用错误扣分如下:

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扣10分。

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开转向灯少于3s即转向,扣10分。

科目二满分为100分,设定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减5分的项目评判标准。符合下列规定的,考试合格:①报考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成绩达到90分的;②报考其他准驾车型成绩达到80分的。

小车C1、C2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C2已取消)、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领卡)。

大车A1、A2、A3、B1、B2考试项目包括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起伏路行驶、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