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着就熄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燃油劣质。可能车辆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导致发动机出现大量的积碳而熄火,需要更换质量较好的燃油。

2、节气门故障。如果节气门出现了很多积碳,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一松油门就会出现熄火的问题,需要清洗节气门。

3、供油故障。如果汽油泵出现故障,就会导致无法正常泵油,容易出现车开着熄火的现象,需要维修汽油泵。

4、电子元件故障。如果车辆的电子元件出现故障,就不会发出任何信号,导致车开着会熄火,需要去4s店维修电子元件。

5、传感器故障。可能是车辆的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气流量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故障,需要去4s店进行具体检查,再进行维修。

6、正时系统紊乱。可能是发动机正时系统紊乱导致的,需要找专业人员进行调整维修。

7、滤芯堵塞。可能是因为汽车的燃油滤芯脏污堵塞,导致车辆开着熄火,需要及时清洗或更换燃油滤芯。

8、线路故障。可能是因为保险虚接、线路插头间隙过大导致接触不良,或者线路存在短路或断路的情况,从而导致车辆熄火,需要对线路进行维修。

9、燃油不足。可能是车辆油箱内的燃油不足,或者燃油液位传感器损坏,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运行,出现熄火,需要及时添加燃油。

10、开车技术问题。可能是因为驾驶员开车的时速太低,但挡位过高,导致汽车的时速和挡位不配对,便会出现熄火的情况,需要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