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和汽油密度的哪个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和汽油相比,水的密度更大一些,水的密度约为1000kg每立方米,汽油的密度约为800kg每立方米,受季节因素的影响,汽油的密度也会发生变化。另外,不同标号的汽油密度也是不同的,我们最常见的就是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92号汽油的密度大约是0.72g\u002Fml,95号汽油的密度大约是0.725g\u002Fml,98号汽油的密度大约是0.737g\u002Fml。

由此可以看出,汽油的标号越高,汽油的密度就会越大,主要是因为汽油是一种混合物,不同标号的汽油是在基础汽油的基础上加入各种添加剂调制而成的。简单来说,标号越高的汽油使用的添加剂越多,而添加剂的密度要大于基础汽油的密度,所以标号越高的汽油密度越大。

值得一提的是,汽油之所以会有标号,主要是因为不同标号的汽油抗爆性能是不同的,并不是说标号越高的汽油杂质越少,标号越高的汽油抗爆性能就会越好,汽油标号越高,发动机在工作的过程中不容易提前燃烧,另外,决定汽油标号的是发动机的压缩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