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是先挂p档还是先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挂P挡再熄火。正确的停车步骤如下:

1、踩紧脚刹、拉起手刹、挂入P档、轻抬脚刹直到完全松开、熄火。

2、停车熄火之前无论是P档熄火还是N档熄火,松脚刹之前拉起手刹尤为重要。

3、只要拉紧手刹后,挂在P档或是N档上熄火都可以,但想拿下钥匙一定要挂到P档上熄火。

停车的注意事项如下:

1、遇到刮风下雨天气环境恶劣的情况下,要注意远离树木、电线杆、广告牌等这些容易折倒的物体,以免砸损汽车,刮坏汽车表面油漆等。

2、强降雨的天气,雨水比较大,这时候要注意比较低洼容易积水的地方也不要停汽车。

3、如果在停车场停车,可以选择有柱子的停车位,首先有柱子的停车位旁边空间比较大,上下车比较方便,也不会被其他汽车挤着而不容易下车。

4、如果是道路两旁的临时停车位,尽量靠近摄像头,可以全面监视汽车情况,路边行车比停车场复杂,遇到蹭刮汽车者,可以随时找到肇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