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两个仪表盘分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是发动机的转速表,一个是汽车的速度表,但这两个仪表盘里面附带油表和发动机温度表。汽车仪表盘用于反映车辆各系统工作状况的一种装置。汽车仪表盘常见的有燃油指示灯、清洗液指示灯、电子油门指示灯、前后雾灯指示灯及报警灯。

车速里程表:

代表车辆行驶速度的时速表和代表车辆行驶距离的里程表两个表组成的。时速表:车辆当前速度行驶一小时所行驶的距离,告知司机车辆的速度,利于司机控制车速,保证行车安全;里程表明示汽车的行驶里程,提醒司机注意保养和维修。以往的车速表都是传统机械式的,不过现在越来越多地被电子车速表所取代。里程表也是如此,不过它的数字即使在没电的状态下也能较好的保存。

转速表:

转速表一般与里程表对称呈现,用于司机了解发动机工作情况的窗口,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因此,在说明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时,必须同时指明其相应的转速。指示数乘以1000r\u002Fmin或者100r\u002Fmin,代表发动机每分钟的转速。转速表通常会被划分为白色、红色或绿色等几个区域,分别代表安全转速、危险转速或最经济适用的转速。司机需要保证转速不在红色的危险区域内。另还需注意转速和当前的挡位必须吻合,否则会对车辆造成伤害。

机油压力表:

用指示灯标识。在汽车正常行驶时,压力应在0.2mpa-0.5mpa之间,怠速运转时,也不应低于0.1mpa。如果机油压力过低或过高,都会影响润滑效果造成磨损;如果机油油耗过快,很可能有漏油的情况发生。

水温表:

用于显示防冻液的温度,它的范围大概在0度-130度之间,汽车发动后水温开始上升,到中间位置时会稳定,稳定后车辆即可起步。

燃油表:

便于判断车辆是否需要加油的重要依据,当指针指向E时,表示需要加油,当指针指向F时,则不需要加油。此外,还可明确显示汽车是否节油以及汽车的耗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