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响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响的原因有:

1、刹车片磨损严重;

2、刹车片材质硬;

3、刹车系统安装不规范;

4、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有异物;

5、刹车总泵生锈回位慢;

6、更换新刹车片。

汽车刹车响的解决方法:

1、刹车片磨损太严重,通常是刹车片到达警戒线或者刹车片没有磨损造成的。大部分噪音是金属摩擦声,尖锐。如果伴随着制动效果的衰减,基本可以肯定这就是原因,需要及时去4s店更换新的刹车片。

2、一般当刹车片材料较硬时,容易产生噪音,需要更换新的刹车片。

3、更换原厂刹车片后人为因素造成的噪音。可能是修理工把刹车片装错方向了。拆下刹车片时,可以看到刹车片表面只有一些摩擦痕迹。此时,需要将其移除并重新安装。

4、如果一开始没什么异常,突然开始磨,则很可能是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有异物 ,需要把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异物清除 。

5、刹车总泵生锈回位慢 ,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刹车油,机油会变质,机油中的水分会与气缸发生反应,导致生锈,从而导致摩擦异常。

6、新车刚换了新的刹车片,所以新的刹车片和刹车盘需要一个磨合过程。踩刹车会发出声音,完全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