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限60万公里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限60万公里意思如下:

汽车报废标准:

汽车行驶60万公里,代表汽车已经达到了汽车报废标准。如果一辆汽车的行驶里程达到了60万公里,说明这辆汽车的使用年限已经超过了10年,根据国家规定非营运微型客车、小型客车以及大型轿车,只要是超过15年车龄,汽车年检不通过将采取强制报废的措施,或者是汽车的行驶里程超过60万公里的汽车将采取强制报废。

法律依据:

《机动车强迫报废规范》在查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查验周期内未获得机动车查验及格标记的机动车该当强迫报废。车辆被强制报废再驾驶上路,对于驾驶人将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资格的严厉处罚。全国强制实行排放标准,所有排放不达标的的车型,将不允许车辆上户,已经上户的车辆,不达标的将引导报废或强制报废。

具体强制报废规定:

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达到一定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