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油算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个油算费油。车子油耗过高,表现实百公里9个油,实际上百公里15个油,如果是该车子行驶超过三万公里以上,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的费油,建议检查车子是否需要清除积碳保养。

拓展内容:

汽车油耗的计算方法:

百公里油耗=一定油量的体积(升)\u002F该油量下汽车可行驶的路程(公里)X100,例如某辆汽车在行驶了80公里的情况下,消耗了8升的燃油。将百公里油耗,和一定油量的体积(升)以及该油量下汽车可行驶的路程(公里)分别假设为X,Y,Z。代入可得X=8\u002F80×100,X=10,即每百公里油耗为10L,由于受不同条件的影响,汽车的油耗并不是一成不变,可以在不同的情况下,多测试几次取其平均值。

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

例如汽车发动机质量,汽车自身重量,个人驾驶习惯,平时行驶路线,车身外形设计,开空调等都会影响到汽车油耗。选择一个油耗低的车辆并养成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有效降低汽车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