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暴晒汽油会蒸发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暴晒汽油会蒸发。因为温度高,蒸发得很快,但油箱盖是密封的,只有一个通气孔,会从通气孔挥发一点。

汽车暴晒的危害:

1、车漆老化褪色。

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会对车漆产生很大的危害,暴晒会加速车漆老化、褪色,使汽车失去原本的靓丽光泽,影响车漆寿命。夏季来临,较好对车漆进行封釉打蜡,从而形成有效的隔离与防护。

2、加剧胶条、内饰老化速度。

汽车上有很多起到密封和隔音作用的胶条,如天窗的密封条、车门密封条等。如果车辆长期处于暴晒状态,就会加剧这些胶条的老化速度、产生龟裂,这样不仅会影响隔音性,密封效果也会受到影响,甚至有可能出现天窗或车门渗水等情况。

3、造成轮胎损毁。

轮胎属于橡胶制品,长时间的暴晒会加速轮胎老化,引起轮胎变形、皲裂,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高温暴晒也会导致轮胎气压升高,增加轮胎爆裂的危险,所以夏季检查胎压非常有必要。

4、产生有害气体。

车辆被暴晒主要的影响就是会产生有害气体,汽车内饰大多为塑料或者皮制品,长时间暴晒后,会产生甲醛等有害物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