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最高时速字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最高时速字母是Y,即最高速度300千米\u002F小时。

轮胎的最大速度是以英文字母做为编号表明的,不一样的英文字母表明的是不一样的速度级别,所相对应的最大速度也就不一样。

如图所示:

事实上,轮胎可负载的最大速度是远超大家日常常用的速度的,由于轮胎是橡塑制品,它会伴随着使用年限的提升,性能会逐渐降低,再再加上轮胎是与路面较深接触的,因此当地面溫度上升及翻转全过程中遭到压挤、形变造成的发热量,这会促使轮胎最大速度受到非常大影响。

依据相应的信息表明,在夏天40℃天气炎热下,沥青路的地表温度通常会做到60℃之上乃至70℃。因此 ,生产厂家在轮胎的选用上都是比最大速度高于很多等级,来保证轮胎的安全性性能。简单而言,便是轮胎的速度等级越高,其耐热性能就越高,自然,市场价也会越贵。

一般状况下,P-T(150-190Km\u002Fh)的轮胎适用中小型及紧凑型轿车,U-V(200-240Km\u002Fh)的轮胎适用中高档车。而W-Z(270Km\u002Fh)则用以大中型高档轿车及其超级跑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