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两万公里保养的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两万公里保养的项目有: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和火花塞等。以下是具体说明:

1、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原因: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是必备项目,由于机油在发动机内高温、高压的恶劣环境下保质期会大幅缩短,性能大幅下降,久而久之对发动机起不到保护所用。而机油滤芯为了防止杂质混入机油中造成氧化而产生胶质和油泥堵塞油路。机油和机油滤芯需要同时进行更换。

2、空气滤清器更换原因:空气滤清器的作用是阻隔发动机在进气过程中吸入的粉尘和颗粒,如果滤网长期不清洁就会导致发动机内吸入灰尘,造成汽缸壁非正常磨损。如果1万公里保养时没有更换,那么2万公里保养就必须要更换。

3、火花塞更换原因:如果汽车使用的是一般材质的火花塞,那么2万公里也需要提前做好更换的准备,火花塞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加速性能与油耗表现,行驶感觉发动机动力不足时,就应该进行保养。

4、空调滤芯更换原因:长期使用会吸附大量灰尘,堵塞过滤层,降低空滤芯的透气性,减少进入车内的新鲜空风量。车内乘客会因缺氧而感到头晕或疲劳,影响行车安全。

车辆保养的作用是:

1、保证车辆处于良好性能状态;

2、有效提高车辆的效率,降低零件和轮胎的消耗;

3、增加行车安全性;

4、避免车辆发生故障;

5、减少噪音和对环境的污染;

6、保持车辆外观整洁,防止车辆损伤。